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辽宁省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辽宁省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年01月15日



近日,“2023年第四届辽宁省翻译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学生陈彬彬获得“汉译日”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刘婷);夏梦琪获得“英译汉”组二等奖(指导教师:卢欣);李竺泉获得“汉译英”组三等奖(指导教师:马静)。此外,还有若干名同学获得了大赛优秀奖。

此项赛事作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省级大赛,由辽宁省翻译学会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旨在促进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以及翻译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为辽宁省语言服务行业提供翻译人才储备,为高校在校学生及社会各界翻译爱好者提供翻译实践实训平台与机会。

1705301366316.png

本次大赛共收到提交译文4000多份,参赛选手来自国内484所高校,海外17所院校,以及众多社会组织及机构。我院学生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收获了可喜可贺的佳绩,展示了我院学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翻译能力,也是对于我院促进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以及翻译教学质量的高度认可。

我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外语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教学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今后也将继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在比赛中勇于挑战,不断超越,再创佳绩。

 



撰稿:刘婷、卢欣            排版:王瑞杰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