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前身为东北财经大学财经外语系、国际商务外语系,1986 年建系之初,曾借鉴德国布莱梅大学商学院的办学模式,在全国财经院校同类专业中起步最早,多年来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下设商务英语和日语(国际商务方向)两个本科专业。1995年招收国际商务方向硕士研究生;2000年获批“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点。2014年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2015年开始招生。2017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位授予点。

我院现有教职工83人,专任教师76人,其中教授9人,占全院教师人数的11.84%,副教授45人,占全院教师人数的59.21%,两项加总,我院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总数为54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71.05%。讲师22人,占全院教师人数的28.94%。另有行政人员7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5人。此外,我院常年聘用英语外教3-4名,日语外教2名。2000 年以来,本院先后有 30 余名具有英语、日语、俄语语言教育背景的中青年教师陆续考取经济或管理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并已陆续取得博士学位,曾有海外留学、进修、讲学、进行国际合作研究等学术经历的教师比例达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