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是东北财经大学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最早的学院之一,一直为学校国际化建设不懈努力。我院一直秉承“立足大连、放眼全球”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进行着国际化建设工作。

一、商务英语专业

目前我院与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学生海外学习)和美国玛瑞迪斯学院(教师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阿德雷德大学签署了“3+1+1”模式海外学习协议,完成学业的学生将有资格在四年结束时获得东北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在第五年结束时获得阿德莱德大学翻译与跨文化交际专业文学硕士学位。与玛瑞迪斯签署了“教师交流项目”,通过该项目,每年玛瑞迪斯学院和我院各自作为“教师派出单位”和“教师接受单位”,向对方单位互派出一位访问教师。

二、日语专业

日语方面积极同日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立命馆大学、东京经济大学、滋贺大学、和歌山大学、小樽商科大学、北九州国际大学、广岛修道大学等日本高校展开学术研究以及本硕学生互派等国际交流活动,我院本科生毕业后可直接保送至立命馆大学、东京经济大学等日本高校攻读硕士学位。此外,我院与日本科学协会等知名日本公益团体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日本科学协会为我校赠送英、日等多语种图书。在东北财经大学经管优势的大背景下,我院毕业生以“商务日语”技能突出而备受业内同行瞩目,也吸引多家日本会计事务所到我院直聘毕业生赴日从事商务日语、会计日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