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 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外语能力大赛辽宁赛区决赛中创佳绩
我院学生在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 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外语能力大赛辽宁赛区决赛中创佳绩
2023年11月14日

2023年10月27至29日,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外语能力大赛辽宁赛区英语组决赛在辽宁大学举行。本次比赛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等五个赛项。经过校级初赛,我校共11位选手入围决赛(1人后弃权);另有2名国才考试直通卡选手参加阅读、写作比赛。在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教师田田、王瑞杰的带领下,12名选手赴辽宁大学参赛并获得佳绩(见下表)。其中,来自经济学院的韩宇同学与高等经济研究院的彭宇轩同学斩获演讲大赛金奖,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我院23级笔译专业研究生李竺泉同学荣获口译大赛银奖,我校也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辽宁大学承办。大赛赛题有机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版本、“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课程以及相关时政文献等重要内容,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落实,打造赛教融合育人模式,助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展现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附:本次参赛学生获奖情况:

image.png

 撰稿:田田 王瑞杰             排版:尹胜男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