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14日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31011日下午,由外研社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之远楼516成功举行。

image.png

本次比赛评委团由我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宋继红副教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刘小鹏副教授、商务英语教研室鲜明副教授担任。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现场回答两个环节。每位选手先根据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赛项的定题演讲题目“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展开3分钟的定题演讲;定题演讲结束后,选手随即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

image.png

选手们的定题演讲充满激情,各具特色。评委的问题颇具启发性,虽然问题有一定的难度,但选手们通过他们的智慧展现了良好的临场反应能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选手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看法和理解以及青年人积极团结的态度。


 

image.png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英语演讲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对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拓展视野,培育家国情怀,都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勇于突破自我的坚定信念。

 

附外研社演讲校赛获奖名单:

image.png

撰稿:尹胜男            排版:尹胜男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