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刘晓芳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同济大学刘晓芳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10日


11月9日,由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主办、日语教研室承办的日本学与日语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暨日语教研室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于博学楼412室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芳老师做题为“日本学研究的方法论漫谈——以日本文学的经典重读为例”的讲座。日语专业师生近90人到场参加。


1699597070567767.jpg


刘晓芳教授以目前高校日语教师学术研究上存在的问题为引,通过精读日本经典文学文本,详细介绍了如何培养学术思维以及构建明确的问题意识。日语专业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刘晓芳教授生动有趣的报告。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适用性和实用性,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1699597104731085.jpg


日语教研室认真贯彻执行《东北财经大学教研室建设管理办法》(东北财大教发〔2022〕21号),定期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经验交流、教学信息交流、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研究等活动。本次讲座加深了日语专业师生对日本学研究的认识,同时为我院日语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撰稿:胡伟 秦婧涵       排版:王瑞杰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