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朝云杯” 大学生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朝云杯” 大学生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13日

2022年5月29日,由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主办、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朝云杯”大学生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线上成功举行。至此,历时一个月的赛程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7支队伍报名参加。

初赛为线上形式,以“振兴家乡,助力有我”为主题,介绍大连(辽宁/东北)的一个经济发展方面。参赛作品涉及内容广泛,包括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一汽大众有限公司、红沿河核电站等。在网络投票阶段,比赛浏览量达34601人次,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最终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图片1.png

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东北财经大学高等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蓉副教授、萨里国际学院副院长石芳芳副教授、跨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川钟老师、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范连颖副教授、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外籍教师Cameron Blecha担任评委。选手们满怀热情,结合在东北的生活经历,将发展策略与时代热点相结合,彰显了当代青年对振兴东北的积极态度和深入思考。

1655085652452131.jpg

最终,来自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法学院和萨里国际学院的S.A.Y.代表队获一等奖,会计学院的啊对对队和星之所在队获二等奖,来自国际商学院的The Superego等3支队伍获三等奖,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美少女战士队等4支队伍获优秀奖,来自法学院的“樱”你相遇,不想“桃”等3支队伍获网络人气奖,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马跃副教授等4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佟冠池等4名选手获最佳个人奖。胡蓉老师和Cameron Blecha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波老师、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钊先生、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马静副教授出席颁奖典礼。

1655086019311409.jpg

1655086019287308.jpg

金钊总经理在致辞中对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比赛的评委、学生、指导教师和赛务组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多年,在学院软、硬件建设上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期待下一步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实现技术创新与产学研深度融合。

1655086230603834.jpg

本次大赛在疫情封校期间,引领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激发了东财学子对外语及商务知识和实训实践的结合应用,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学生的商业视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撰稿:王瑞杰           排版:王瑞杰           审核:马静



附: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朝云杯”大学生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