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03日

 

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日语交流和学习平台,提升学习兴趣,丰富课外生活,现决定举办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

 

一、参赛对象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在校学生(专业及年级不限)均可报名。

 

二、比赛形式与内容

活动形式:个人、团队均可。初赛提交配音音频或视频,决赛时播放事先剪辑好的影视视频,参赛选手现场配音。

作品内容:配音语言为日文。各类影视作品均可,如电影、电视剧、动漫、纪录片等。时长3-5分钟。大赛组委会提前创建经典影视片段的素材资料库供参赛者选择。参赛者也可自行选取和准备剪辑完成并消音的视频文件。如有需要,大赛组委会可以提供相应的视频剪辑指导等服务。参赛作品的名称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低俗内容,不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周日)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暂定2022年5月15日(周日)

决赛时间: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劝学楼 147(根据具体情况或在B站同时直播)

 

四、评分标准

1.     声音表现(30分):选手的日语发音准确、清晰,模仿原声的语调自然、流畅,配音节奏和气息把握到位、音频音高合适、没有口音、精神饱满等。

2.     角色转换(30分):选手对配音作品的理解和诠释深刻到位、处理得当,配音和画面的匹配度高,感情抒发真实真挚、令人感同身受等。

3.     艺术效果(20分):主要评价参赛队伍的舞台表现力、是否富有感情和艺术感染力等。

4.     团队配合(10分):主要评价团队的整体配音水平、对白衔接、配合默契度等。

5.     创新能力(10分):选手可以适当地加入个人元素,对配音作品进行新的诠释和发挥,例如自己的动作、表情及旁白等,是否具有个人鲜明的风格特色等。

 

五、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按作品设置。

特等奖: 证书+奖品             

一等奖: 证书+奖品              

二等奖: 证书+奖品

三等奖:证书

    (注:奖项具体设置依报名情况而定)

 

附件1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报名表

日语配音大赛报名.xlsx


 

 

请将报名表以2022日语配音大赛+作品名+作者名”为名发送至:组委会807866174@qq.com

 

 

撰稿:李焱、胡伟    排版:王瑞杰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