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我院学生在“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2021年12月28日


2021年12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共20所高校的代表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微视频作品赛项)的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比拼,我院由商务英语18级学生刘佳琪、李冰莹、单莹、王睿哲和陈涤武组成的竞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马跃副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全国商务英语培训与考试中心和合肥君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商务英语筑梦中国”为主题,旨在培养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的英语应用、跨文化交际、商务话语实践、思辨与创新、行业实践等“商务+英语”的复合型能力,希望通过对商界典型成功人物事迹的深入挖掘学习并弘扬其正能量精神,激励商务英语学子奋勇投身实践,发扬实干精神,以“四个自信”迎接当今中国发展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委根据各参赛队提交的微视频作品、商务英语短剧作品和短剧剧本等参评内容,进行了线上匿名评审;在12月11日的总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网络连线与专家零距离交流进行了线上问答,充分地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商务知识和技能、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商务创新能力和思辨能力,检验了自身的专业知识素养,为今后的学业发展和职场竞争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一展风采之外,我院选手在省赛上同样表现优异。今年的“学研汇智杯”辽宁赛区比赛,由我院承办。在省赛中,我院团队荣获特等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雄厚实力。

1640673490167600.jpg

1640673490695881.jpg





撰稿:马跃          审核:马静          排版:王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