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08日

  2021年9月29日下午,由外研社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承办的202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劝学楼147举行。

image.pn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十余个学院的名选手报名参赛。评委团由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范连颖副教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章爱民副教授、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马俊老师、演讲比赛指导教师田田老师和美籍教师Cameron Andrew Blecha担任。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每位选手先根据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指定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展开3分钟的命题演讲;之后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

image.png

  选手们的定题演讲充满激情,各具特色。评委的问题颇具启发性,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临场反应能力,展现了新青年的精神面貌,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与传承,以及青年人乐观积极团结的态度。最终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的周蕊萌同学排名第一,获得辽宁省分赛区复赛资格。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英语演讲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对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拓展视野和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勇于突破自我的坚定信念。


附:东北财经大学初赛获奖名单:

参赛序号

姓名

学院

奖项

7

周蕊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特等奖

9

陆曦

萨里国际学院

一等奖

4

刘小菁

国际商学院

二等奖

5

王佳怡

国际经济贸易

二等奖

8

张润妍

会计学院

三等奖

10

丁铭

国际商学院

三等奖



  撰稿:尹胜男            排版:尹胜男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