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在第17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在第17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9月18日


2021年9月14日,第17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结果揭晓。我院日语专业学生陈政营、萨里国际学院学生张天安在外籍教师高见洋平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三等奖、佳作奖。

全国日语作文大赛由中日交流研究所与日本侨报社主办、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协办,旨在加强中日双方交流,增进互信,密切联系纽带,为促进中日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做出积极贡献。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后新冠时代的日中交流,包括:我对后疫情时代日中交流的看法;关于新交流方式的实践报告等。

大赛采取晋级制,共有来自国内165所高校的3198名选手参加。分别在9月1日、9月14日公布了入围佳作奖(219人)、三等奖(40人)和二等奖以上候选人(21人)结果。

我院日语专业本科生陈政营凭借作品《关于新交流方式的实践报告》获得三等奖。三等奖及以上级别的获奖作品将会收录成册,于年底在日本发布。

image.png


撰稿:胡伟                排版:王瑞杰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