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最新动态 我校老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学大赛 (英语类专业组)决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老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学大赛 (英语类专业组)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4月16日

2018年6月28-29日,2018 年“外教社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决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切磋技艺。本届大赛共有来自辽宁省17所高校的17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录课、说课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马静老师获得本次大赛商务英语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复赛由参赛教师进行一堂20分钟的模拟授课。讲课部分前2分钟为教学综述环节,考察教师对教学整体设计的理解与把握。决赛现场,教师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教学准备工作,紧扣组委会指定的文章内容展开7—10分钟的说课,并接受评委极具挑战的提问。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推进我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类专业教学水平和英语教学质量,为省内外语教师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作为首个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为切实提升高校外语教学质量,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与科研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并最终惠及广大在校学生,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