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2024年02月29日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115日,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劝学楼147会议室召开。党委第巡察组组长王诚明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传达了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院长王岩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涛作表态发言。

王诚明在反馈时指出,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办特色”的专业建设方针,在提高教育质量、人才培养水平以及教材开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院党委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有差距

王诚明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学院实际工作,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四是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整改工作力度

范涛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坚决的态度推动整改,科学制定和细化整改方案,要拧紧责任链条以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要着力建章立制以长效机制放大整改成果,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锚定目标,不断提升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第巡察组全体人员、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1).png


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