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23 年辽宁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中创佳绩
我院学生在2023 年辽宁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中创佳绩
2023年11月14日


2023 年辽宁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于1111-12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由国际商务外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谭楚漫、金融学院21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侯娅茹、会计学院21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学生田笑扬组成的代表队New Romantics获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并将于本月底代表辽宁省高校参加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我院教师团队孔雁、马静、王瑞杰获特等奖指导教师奖。

1699944740649317.jpg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人才培养为导向,是我国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生赛事平台。本次辽宁赛区比赛共有包括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42支队伍参赛。经过案例展析与即兴问答、名言名句解读等三个环节的比拼,东财学子以复赛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继而通过中外文化和跨文化理论知识问答、跨文化即兴案例述评与问答、讲述中国故事等三个环节的角逐,再次发挥跨专业组队优势,凭借扎实的跨文化理论知识、突出的跨文化实践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出色的英语语言技能和思辨能力以及卓越的演讲与沟通技巧,荣获特等奖,并获得国赛资格。

期待我们的团队在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孔雁          排版:王瑞杰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