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东北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14日


  2023年10月12日下午,由外研社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口译比赛初赛在笃行楼701成功举行。

image.png

  本次比赛评委团由我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主任卢欣副教授、吕海彬教授、商务英语教研室孔雁副教授担任。比赛分为视译和交替传译两个环节。每位选手对所给材料进行英译汉和汉译英的5分钟视译;视译结束后,选手在两段音频播放结束后,分别进行英译汉和汉译英交替传译,每位选手交替传译比赛用时约8分钟。

image.png

选手们聚精会神、严谨专注;不骄不躁、气势恢宏;才思敏捷、文思泉涌,把青春的声音和时代的精神注入对当代中国文化的理解之中,用青春之我,译出青春之风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口译学习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使学生对当代中国与世界产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拓展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附东北财经大学初赛获奖名单:

image.png

撰稿:尹胜男                                            排版:尹胜男                                   审核: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