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11月01日

根据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1025日,党委第巡察组巡察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第巡察组组长王诚明主持召开与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诚明作了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熙东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院长王岩主持会议,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范涛作表态发言。

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熙东;党委第巡察组组长王诚明,副组长杨秋艳周朝明,巡察组工作人员王洪微、周月明、费紫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学院全体人员、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王诚明指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是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政治保障。本轮巡察的任务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注重突出基层特点,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紧紧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发动群众,重点加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巡察监督。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听取工作及意见汇报、谈话座谈、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列席会议、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以及专项检查等方式,规范有序地开展巡察工作。

王熙东提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党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是深化改革、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高校巡察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精准把握重点,聚焦巡察工作中心内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格履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推动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范涛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院落实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检验和指导,更是对全院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的深刻教育。全院一定认真落实好党委第四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顺利推进做好以下几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第二,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第三,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第四,抓好追踪整改,扎实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落地。我们将严守纪律,全方位做好资料准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诚实诚信接受巡察,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对巡察组查摆出的问题,集中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党委巡察组将在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接访地点在:劝学楼142室,信访联系电话为15566413802,意见箱设置在劝学楼142门口。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6: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124日(结束现场巡察前1天)。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